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红色教育推动廉洁从业

红色教育推动廉洁从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1-26 10:28

□张生睿 本报记者 经淼

近日,农发行盘锦市分行将集中警示教育工作与党建银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结合起来。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到,2023年以来,根据农发行辽宁省分行《2023年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农发行盘锦市分行坚持党建统领、抓好日常宣教、强化纪检监督,将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贯穿始终,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抓好日常宣教。在机关办公楼建立廉政廊道,开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充分利用市县行电子屏和宣传栏宣传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重点宣传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训、古今廉洁齐家格言,进一步营造了弘扬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

二是发挥“党建+”作用。充分发挥农发行县区支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集中警示教育工作与党建银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结合起来,农发行大洼区支行党支部与地方国企共植廉政文化林、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化银企合作,筑牢“亲”“清”关系;农发行盘山县支行党支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形象得到广泛好评;农发行盘锦市分行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化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在强化纪委监督方面,该行将警示教育工作与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组织全行员工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深化员工拒腐防变思想认识。围绕典型案件,认真分析案件产生的原因、防范要点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案件对于集体和个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全员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真正提高拒腐防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