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案例> 金融护航 共建健康消保环境

金融护航 共建健康消保环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1-25 10:31



□隋含婧 本报记者 赵修彬

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更好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针对不同消费者群体,从金融常识、惠民政策、理性投资、反诈宣传等方面入手,将特色宣教送进千家万户,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金融观、投资观,共筑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

线上线下齐发力 消保知识入人心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通过微信、网站等线上平台与营业网点基础宣教阵地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并为群众答疑解惑。

为提升消费者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建设银行双鸭山分行在营业网点设置了集中宣传展台,向来往公众讲解金融诈骗防范技巧、第五套人民币辨识技巧,传递消保温情,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很及时、很到位。建设银行哈尔滨黄河路支行在“劳动者港湾”布放了宣传展架、张贴了宣传海报,主动引导客户提升金融安全意识。

建设银行哈尔滨南岗支行工作人员向同学普及金融知识。隋含婧/摄

金融知识走出去 打通消保宣教“最后一公里”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多场景线下宣教阵地,组织员工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通过面对面无障碍交流,提醒金融消费者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高息诱惑。

建设银行哈尔滨南岗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校园,来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金融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反诈小课堂、以案说险、金融知识科普小贴士等活动吸引着来往的青年学生驻足聆听。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识别电信诈骗、“校园贷”危害的知识,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建设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走进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现场授课+互动教学”形式为学生送上了反诈课堂。

建设银行鸡西分行深入鸡西市恒山区石墨产业园水处理厂、中建材黑龙江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和鸡西市普祥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组织“消保知识大课堂”和“反假小超人”有奖问答等活动,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送到企业职工的身边,有效打通了消保宣教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