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案例> 监管为民从“实”落地

监管为民从“实”落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1-18 07:59

□俞晨越 郭艺/摄影报道

为落实“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等机制,健全监管为民的大消保工作格局,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嘉兴监管分局组织开展“监管为民”消保主题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甄选工作人员在消保工作中遇到的接听群众来电、接待群访群诉等5类急难险重场景。演练过程中,9个支部57名党员自导自演,该分局领导全部入戏,现场气氛良好,有情景高度复原的,有讽刺手法反思原有做法的。参与者想到在日常消保工作处理时有忐忑不安的反复斟酌,有楼梯拐角的委屈落泪,有遗憾不甘的辗转难眠,更多的是共情心,以及对消保工作流程和要求的明晰。


图为消保宣教主题小品演练现场。

演练最后,相关领导作复盘点评,并希望青年同志要懂政策,熟悉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了解业务原理和操作流程;要守规矩,按照程序和时限分类处理,严守工作程序,视情况尽可能穷尽调查手段;要凭良心,遇到突发事件或偶然案例时镇定思考,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