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银保传媒>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陆君到中国银保传媒调研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陆君到中国银保传媒调研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12-28 17:17

12月22日下午,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陆君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保传媒)调研。中国银保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朱进元在中国银保传媒大厦与殷陆君举行会谈。

朱进元介绍了中国银保传媒发展情况,深入阐释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领导下,中国银保传媒坚持政治家办报,坚持“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百姓”的办媒宗旨和“权威、准确、专业、深度”的办媒方针,围绕“四柱六层”发展思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做法,并对中国银保传媒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

殷陆君对中国银保传媒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银保传媒的改革发展工作定位很准、站位很高、作为很实,把行业的高度、专业的深度、舆论的锐度,宣传的活度、融合的速度很好地结合了起来。新闻就是讲究“时、度、效”,银保传媒在这些方面把握得很好。

谈到对年轻记者的培养,殷陆君表示,我们要求新闻记者采写新闻作品要做到“又快又好”,即不仅要出手快还要有好作品。这就要从三个方面要求和培养记者队伍:一是要有主动学习的能力,二是要花钱去学习的意识,三是认清作品成功、个人成长、学术成才的道路。新闻是实践性很强的行业,我们可以找真正的高手(中国新闻奖评委、获奖者等)带记者去兰考等地开展新闻培训和实践,说给他听、做给他看、带着他干。让记者感受和传承焦裕禄、穆青等前辈的气韵、基因和血脉,授课老师带着学生同场竞技、同题共答。

殷陆君认为,记者需要有新闻理想。媒体要培养有新闻理想的年轻人,要建设有忠诚度、有事业心、有责任感的新闻队伍。

殷陆君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银保传媒演播大厅及办公职场,对相关设施给予积极肯定。

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主任陈建平等陪同殷陆君进行调研。 

(李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