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体验

众安保险总经理姜兴: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体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12-27 09:57

2023年是保险科技十周年,也是众安保险成立的第十年。

十年间,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保险科技得到了推动和发展,逐步构建起保险业的底层数字基建,并改变保险业务运行方式。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同样成立于2013年的众安保险,所有业务都必须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展业。因此在成立之初,众安保险就明确了“保险+科技”战略,以“科技驱动金融,做有温度的保险”为使命,强调以科技重塑保险全价值链。也正因为保险科技的快速发展,十年间,众安已经累计出具了574亿张保单,服务超过5亿用户。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持续深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加速,不仅伴生了新的风险保障需求,也提供了新的生态合作空间。一方面,保险为民是行业长远发展的核心本质,必须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保险服务的科技水平,满足保险消费者对金融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另一方面,保险业必须发挥保险科技的力量,将保险科技与产业发展、社会民生深度融合,构建起多方参与、共赢、良性发展的保险生态。

而今,AI大模型技术又在引发行业新一轮生产力变革,新兴智能科技不断融入保险的产品设计、核保理赔、用户经营、服务等流程,加快保险业服务价值的重塑。科技的价值是用之于民,保险机构必须以合规稳健的技术实践,科学严谨的试点实验,以及开放协同的跨界合作,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体验,拓展保险保障范围,延伸保险服务链条,为智能科技在保险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