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监管动态>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召开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召开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时间:2023-12-15 15:07

12月14日下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召开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亮主持会议。来自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机关各司局、总局所属事业单位、总局管理单位的35名年轻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年轻干部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系统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李云泽同志认真听取代表发言,积极回应干部关心关切,并立足监管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扎实做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完成好党中央赋予金融监管总局的新职责新使命,必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监管干部队伍。系统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对照新时代金融监管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升专业能力、积累专业经验,真正做到学用相长。主动到艰苦地区、关键吃劲岗位接受磨炼,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三要勇于干事担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绝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知重负重、勇于任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将强监管严监管落到实处。四要从严自我要求。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与监管对象保持“亲”“清”关系,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守住拒腐防变底线,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委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统筹谋划,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源源不断造就一批又一批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强化监管人才支撑保障,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党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