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中诚信托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活动

中诚信托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10-18 20:3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樊融杰】

在近期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中诚信托积极组织力量,广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五进入”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在社区宣传方面,中诚信托员工前往北京丰台社区法律驿站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他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诈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社区老人识别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掌握基本的防诈技巧,防范非法集资,守护好养老的“钱袋子”。

为了提高未来一代的金融素养,中诚信托还为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金融启蒙小课堂”。通过通俗易懂、充满趣味的讲解,中诚信托的员工让小学生从小就了解金融基础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反诈、反骗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中诚信托还在北京大学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们普及银行卡、信用卡安全用卡知识,重点提示了“校园贷”、校园诈骗的形式与危害,引导在校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系好金融生活的第一颗“纽扣”。

在农村地区,中诚信托相关人员来到黑龙江哈尔滨市加信镇,在镇上小学开展金融宣教活动,通过讲解知识读本、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让农村地区学生和群众学习了解金融与信托专业知识,提升其对金融的认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传递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温度。

在企业方面,中诚信托聚焦企业人员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在北京安贞大厦向企业员工、新市民人群普及个人信息保护、警惕非法“代理维权”、如何防诈等金融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折页和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企业员工和新市民理性消费,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树立价值投资观念。

在商圈方面,中诚信托在杭州万象城商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折页、拉横幅和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传播金融基础知识。活动过程中,金融宣教小组的组长及副组长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现场解答参与人群的各种问题,引导金融消费者下载反诈APP,并耐心讲解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增强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

据悉,在“五进入”系列金融宣教活动中,中诚信托以实际行动践行“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0多张,制作原创宣教视频1个,触达金融消费者1.9万人次,不仅增强了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还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