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中诚信托推出“诚嘉”系列家庭服务信托

中诚信托推出“诚嘉”系列家庭服务信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9-26 09:5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樊融杰】

在近日由中诚信托举办的2023年秋季财富论坛上,中诚信托首次发布了“诚嘉”系列家庭服务信托。

据介绍,“诚嘉”系列家庭服务信托按照监管部门对家庭服务信托的要求,设立门槛为100万元。在资产配置上,按照“安全性、稳定性、流动性、收益性”的要求,设置家庭服务信托的专属“中诚菜单”,满足委托人短期、中期、长期的资产配置需求;在信托功能上,根据家庭财富管理的主要场景,设计了“生活费、养老金、教育金、医疗金、祝福金、应急金”六大分配功能;在服务特色上,根据对家庭服务信托潜在客户的市场调研,设置了更加灵活的分配频次要求、更加宽松的受益人设置条件、更加规范的信托运营管理流程等,更加贴近客户实际需求。

今年6月1日,《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正式实施。其中,“家庭服务信托”业务品种也被纳入到资产服务信托大类中。

中诚信托党委委员、副总裁王会妙表示,信托公司作为专门从事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的金融机构,在发挥财富管理功能、助力共同富裕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首先,信托的财富管理服务更加全面,不仅可以满足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还可以为财产隔离、财富规划、财富传承、公益慈善等提供全方位的受托服务。其次,信托的财富管理更加普惠,不仅可以满足1000万元以上的家族财富传承需求,还可以为中产家庭提供初始财产100万元以上的家庭服务信托,从而使千家万户都能够享受到信托的财富管理服务。最后,信托的财富管理更加专业,信托公司作为专业受托人,可以对信托财产进行跨市场、长周期的资产配置,在客户的不同风险偏好下制定资产配置策略,优选各类产品进行组合,从而满足客户对安全性、稳定性、流动性、收益性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