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不信“小道消息”

漫画与杂言:不信“小道消息”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9-21 08:19


当前,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件频发,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金融市场秩序。9月1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高度警惕此类诈骗,谨防财产损失。

不法分子通过社交软件添加消费者好友,将其拉入“投资”群聊,然后冒充投资导师、理财专家,以“投资暴富案例”“直播课”骗取消费者信任,或通过婚恋交友平台与消费者确定婚恋关系,再以有“内部消息”“会员渠道”“特殊资源”等诱骗消费者参与投资。

消费者进行投资理财时应首选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并颁发许可证的金融机构,不轻信通过网络论坛、微信群、QQ群等传播的“小道消息”以及无合法资质的机构或人员。有道是——

保本高息难保本,

专家保证无保障。

贪小便宜吃大亏,

慎听慎信慎转账。

黄明明/文 王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