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首届数智金融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首届数智金融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9-14 16:4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9月6日至7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金融系列活动——首届数智金融创新大赛”成功举办。作为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举办的专业赛事之一,充分聚焦数智金融前沿发展与新形势下科技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金融科技产业集群生态打造。

大赛分为数智金融信创、数据治理、产业供应链金融三个赛道,每个赛道分别有10支队伍参加最终的项目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珠海金智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博雅正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3个行业赛道的一等奖。北京比瓴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团队获得二等奖,比赛还产生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勇介绍,本次大赛旨在凝聚多方发展共识,推动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瞄准产业迫切需求,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在工业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技术和应用,将金融机构示范应用场景技术与工业互联网发展有机结合,打造数智金融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生态系统,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促进数智金融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