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鑫日谈】“我是党员我先上”

【鑫日谈】“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9-14 08:23


□记者 王磊

入夏以来,受“杜苏芮”“苏拉”“海葵”等台风影响,我国多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损失。

“我是党员我先上”。接到理赔报案,大地保险的查勘员们喊出了这句话,安抚的是客户的心,更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灾害面前,金融监管总局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金融为民”体现在灾后理赔和支持重建全过程中。

在黑龙江,金融机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受灾严重乡镇,组织群众撤离,提供食品、衣物和医疗救助,传递党的关怀;

在福建,金融机构党员干部深入一线,24小时开展救援理赔,兄弟公司派出骨干支援,齐心协力共抗灾情;

在深圳,金融机构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受损车辆无论是否属于自家客户,均实行“无差别救援”,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

在北京、在天津、在河北、在广东……在灾后重建阶段,各地金融机构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坚持急用先行,强化对设施重建的金融支持,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受灾企业,综合采取多种纾困解难方式,减轻受灾企业压力。

台风登陆,造成损失往往只在一瞬间,但重建之路充满艰辛。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金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还将继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着力提升理赔质效和金融支持力度,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打好打赢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