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案例> 工行辽宁省分行:协助做好网络诈骗资金返还

工行辽宁省分行:协助做好网络诈骗资金返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8-24 07:13

□记者 经淼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了解到,该行全面履行金融机构反电信网络诈骗职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冻结资金返还工作,维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权益,减少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被害人的财产损失,确保了依法、及时、便捷返还冻结资金。

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法律事务部作为该行对外办理冻结资金返还业务的唯一窗口,在依法合规、高效服务的前提下,为公安机关办理电信诈骗冻结资金返还工作付出巨大努力,获得了公安机关及受害人的一致好评。年初至今,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法律事务部共审查受理公安机关冻结资金返还业务170笔,返还受害人款项500余万元。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受理公安机关电信诈骗冻结资金返还工作效率,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法律事务部与大连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建立便捷高效沟通受理机制,实现资金返还材料线上预审查与集中受理,解决大连地区路途较远以及返还材料交接效率低的问题,获得大连市公安机关的认可与肯定。截至目前,共为大连地区公安机关办理冻结资金返还业务72笔,返还金额200余万元。

据了解,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与公安机关的通力合作,不仅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挽回了网络诈骗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同时也树立了工商银行的良好声誉和品牌形象,充分展现了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