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记者手记】“塞外粮仓”的金融后盾

【记者手记】“塞外粮仓”的金融后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8-04 09:45

□本报记者 赵修彬

盛夏七月,正值巴彦淖尔市小麦收获季,《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看到,大型收割机“踏浪而行”,在河套平原上划过,一派丰收喜人的盛景跃然眼前。

作为巴彦淖尔市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持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巴彦淖尔监管分局及辖区内的金融机构在推动河套小麦产业蓬勃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坚持以“早干、实干、创新干”为理念,全力支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为巴彦淖尔市小麦增产、提质和扩销贡献力量。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巴彦淖尔监管分局积极引导辖区内金融机构参与支持农业发展,紧密结合国家农业政策,向金融机构传递相关政策信息,促使其深入了解农业产业链和农民实际需求。同时,加强对金融机构的指导和培训,帮助其更好地开展农业金融服务,使金融产品更加贴近农民生产经营需求,实现农村金融的有效覆盖。

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巴彦淖尔监管分局的引导,以及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农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各银行积极发放低息贷款,提供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帮助农民解决短期经营资金周转的问题,助力他们更好地投入生产。保险行业还推出了量身定制的农业保险和风险管理服务,有效减轻农民因自然灾害等不可预见因素带来的损失。这一系列的金融支持措施,为农民创造了更加稳定和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金融机构也在积极倡导金融科技的应用,为小麦产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新的助力。通过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等手段,金融机构能够更好地了解农业产业链运行情况,为农民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同时,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等创新产品也为小麦产业的交易和流通提供了便利,推动小麦产业链数字化升级。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巴彦淖尔监管分局及其辖区内金融机构在巴彦淖尔市小麦产业的发展中展现出了极大的担当与积极性。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国家战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巴彦淖尔市农业现代化贡献着独特的力量。

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巴彦淖尔监管分局及金融机构将继续发挥中坚作用,持续支持小麦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巴彦淖尔市在“塞外粮仓”的美誉下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带动中国农业的现代化脚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