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绿金> 采访手记:以“金”护“绿” 由“绿”生“金”

采访手记:以“金”护“绿” 由“绿”生“金”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7-14 07:58

□记者 赵修彬

伊春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素有“森林之城”的美誉。伊春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近年来,伊春市政府提出了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努力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生态友好型的城市。在这个过程中,伊春银行业保险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伊春银行业保险业坚定地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参与伊春市政府的生态城市建设规划,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并通过多项举措促进传统产业转型、推动林区旅游发展和农林产业振兴,为伊春企业和居民提供支持与保障。

在重点建设项目方面,伊春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促进传统产业转型,还推动银行与现代化生态产业的上下游企业进行协同培育,推动产业链深度融合。

为了维护旅游产业稳定,伊春银保监分局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文旅产业纾困发展和提档升级。为了进一步发展伊春的森林生态旅游业,推出针对旅游景区的贷款产品,为景区经营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也为旅游企业提供风险保障。

此外,伊春银保监分局还积极支持农林产业发展。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为绿色产业提供融资支持。针对林下养殖、林下产品和森林食品等重点绿色产业,发布绿色贷款指引,鼓励金融机构参与绿色产业市场,并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