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商业银行消保政策解读实践与客户投诉处理高级研修班”的函

关于举办“商业银行消保政策解读实践与客户投诉处理高级研修班”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16 11:02

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民营银行及相关非银机构:

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从强化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规范金融机构行为、完善监督管理规则、及时惩处违法违规现象等方面,建立了行为监管框架,全方位督促金融机构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为帮助商业银行深入理解和遵照执行《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等最新管理制度,完善消保工作体系建设,充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银保传媒拟于近期举办“商业银行消保政策解读实践与客户投诉处理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3年7月21日至22日(20日报到,7月23日返程)

(二)培训地点:西安市

二、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商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政策解读与工作实践

(一)前言:一个银行投诉案例引发的思考

(二)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意义

(三)当前工作的现状问题及形势分析

(四)消费者权益保护主要工作内容

(五)相关政策解读

(六)如何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要求

(七)商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内外经验分享(案例)

(八)融入消保八项权益投诉解析(案例)

(九)最新监管政策涉及客户投诉解读(案例)

第二部分:商业银行消保工作服务落实与客户投诉处理

(一)日常工作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二)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方法

(三)重新认识投诉

(四)投诉处理流程

(五)投诉处理锦囊

(六)银行营业现场客户投诉处理应急技巧

(七)银行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

三、授课老师

特邀资深服务消保管理和品牌文化建设专家、银行“百佳千佳”网点创建实战辅导专家授课。

四、培训对象与证书

(一)培训对象:

各省市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商业银行总分行领导层、管理层、执行层人员;投诉消保工作负责人、负责专员、联络员;基层一线营销人员、个贷人员、理财经理;新入职人员等。

(二)培训证书: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可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五、培训费用与报名方式

(一)收费标准:3400元/人;费用含材料费、场地、师资费、培训期间午餐费用。其他差旅费用自理。

(二)缴费方式:请于培训开始前将培训费汇至以下账户: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长安支行

帐 号:333757929643(联行号:104100005725)

(三)报名方式:即日起,参加培训的单位和个人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至指定邮箱:yxc_cbimc@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消保班+姓名”。

特此函告。

附件:课程安排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6月7日

联系人:攸老师 010-88820128 13021221508

翟老师 010-63998171 13811301515   

关于举办《商业银行消保政策解读实践与客户投诉处理高级研修班》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