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信托保障基金公司助力定点帮扶

信托保障基金公司助力定点帮扶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15 14:3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樊融杰】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2023年上半年,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托保障基金公司“)向甘肃和政县、临洮县与内蒙古察右中旗投入和引入帮扶资金约291万元,通过三大举措,有效带动产业发展并改善了当地民生。

一是聚焦产业振兴推进帮扶。信托保障基金公司结合和政、临洮等地实际需求持续投入帮扶资金共计60万元,用于当地特色产业、优势项目的规模扩大和产能提升,促进帮扶地区脱贫人口扩大就业和增收。

二是引入信托资金深化帮扶。2023年上半年,信托保障基金公司通过“和政乡村振兴慈善信托”投入资金50万元,为和政县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重点户等1.3万户约6.5万名低收入群众续保防贫救助保险,为因病、因灾、因意外而发生的费用和损失群众提供补偿。

三是发挥行业引领帮扶作用。信托保障基金公司与中诚信托前往临洮、和政县对今年帮扶项目实地调研考察,确定临洮县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基础改造项目,通过“临洮乡村振兴慈善信托”预计在上半年投入资金51万元。信托保障基金公司还配合中诚信托、华宸信托顺利完成到期慈善信托相关变更和备案,分别向临洮县百合特色产业有显著帮扶带动效益的雪源金正百合公司发放低息贷款100万元;为内蒙古察右中旗巴音乡、铁沙盖镇困难群众购买商品型“防贫保”保险预计投入资金30万元。此外,信托保障基金公司协同中诚信托、华融信托拟新设立乡村振兴慈善信托,预计投入资金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