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国寿寿险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国寿寿险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9 14:3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全面掀起热潮,坚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学深悟透,凝心铸魂抓好理论武装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

4月28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读领学,开展专题研讨,在“学思想”上立起更高标杆、拿出更高标准,真正做到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公司事业提质增效的强大动能。各单位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各省级单位读书班先后开班,并组织开展多次专题学习研讨。

云南省分公司开展“我的书单”读书成果分享沙龙活动,邀请全国劳模谢松宸、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刘圣伟分享心得体会,掀起“学习党的理论,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潮。四川省分公司纪检干部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第一主题”,深入研学优良家教家风对干部成长的关键作用和重要影响。西安区域审计中心编制主题教育“口袋书”,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线上测试”活动,对学习情况进行集中检验。

为民服务,实干担当彰显国寿风采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为民服务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圳市分公司将“1236+1”基层帮扶机制融入主题教育方案,公司本部各职能部门结对支援基层营业单位,每周开展“1次长谈、2次联系、3次支援、6名精英辅导、一体督导问题整改”,通过深入基层帮扶和实地调研,收集基层意见建议,服务解决基层难题。

辽宁省分公司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省机关党员和团委青年干部赴沈阳市王滨沟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陪同辅导留守儿童上课及作业,共同参与课外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深入开展客户投诉综合治理工作,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区分公司本部及各党支部逐级列出“我为客户办实事、我为基层办实事、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

湖北省分公司通过设立线上群众信箱、线下意见箱等方式,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定期查看、梳理呈报、转交办理、结果反馈”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为民服务实效。

立足主业,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各单位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突出“实”的导向,锚定目标,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取得实效。

广东省分公司深入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组织新模式,进一步加快首年标保发展,二季度对公司系统贡献度超过12%。

天津市分公司充分运用市场大数据进行产业、企业细分,根据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的不同风险保障需求,分类分层推出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和差异化的专业服务。

黑龙江省分公司把推进发展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结合省委、省政府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部署,找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黑龙江分公司的坐标定位。

贵州省分公司通过主题教育破难题、促发展,持续用好《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政策机遇,找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贡献国寿力量。

上海保险研修院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形成高质量研讨成果138个,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