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慕再:新型健康监测带来“三赢”

慕再:新型健康监测带来“三赢”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9 08:59

本报讯【记者 谭乐之】

近日,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以下简称“慕再”)在福建泉州成功举办2023年慕再寿险与健康险高级研讨会暨慕再团险职域市场调研发布专场。

据了解,职域行销是指在取得雇主许可、参与甚至提供一定补贴的前提下,在工作场所向员工提供保险保障咨询和个性化保险福利产品的销售模式。其基本特点是通过雇主与员工接触,销售主要在工作场所进行。本质上来看,职域行销属于团体销售渠道,团体保险是指以一张保险单为众多被保险人提供保障的保险。

慕再持续关注中国职域业务发展。从2023年初开始,慕再用时4个月系统性回顾和研究中国团险职域市场,对23家经营团险职域业务的保险公司进行问卷调研、整理与分析,并结合全球市场经验,发布《团险职域市场调研报告》。

《报告》主要从团险与职域业务的发展与趋势、市场规模与分布、经营模式与团队、产品供给与需求、数字化技术赋能、健康管理服务等维度全面解析业务现状、未来趋势、发展瓶颈与需求,为中国团险职域业务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信息与发展思路。

基于团险职域场景下的人身险产品升级和发展,慕再分析了中国保险业健康增值服务的变革,提出从辅助就医转向主动健康干预的新理念。这一变革得益于可穿戴设备和各种无创检测技术的进步,大大提升了健康检测的灵敏度和精度。

慕再强调,健康监测数据可有效连接保险产品,助力保险公司更准确分层和量化风险。新型健康监测技术如眼底照相、心电监测、微循环测量等,将与保险产品紧密结合,鼓励被保险人群健康生活,创造更多价值,有助于为被保险人、投保企业和保险公司带来三赢局面,共同推动团体保险市场持续发展,这是构建健康管理“元宇宙”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