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中化资本拟转让江泰股权

中化资本拟转让江泰股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8 08:49

本报讯【记者 房文彬】

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项目公告,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泰保险经纪”)股东中化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资本”)挂牌出让5.7619%股权。

公告指出,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更好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中化资本拟转让持有的江泰保险经纪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江泰保险经纪另一国资股东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集团”)所持有的5.1217%股权也被挂牌转让。两家国资股东给出的理由均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更好聚焦主责主业”。

从招商条件来看,中化资本拟征集的意向合作方数量为一家及以上,价格面议,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以及良好的商业信用,挂牌期截至2024年2月16日;中煤集团拟征集的意向合作方数量为两家及以上,价格面议,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以及良好的商业信用,挂牌期截至2023年6月27日。

公开资料显示,江泰保险经纪成立于2000年6月8日,是首批经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并率先开业的全国性、综合性专业保险经纪机构之一。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21492.8万元,在全国拥有134家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