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利明光拟任国寿投资董事长

利明光拟任国寿投资董事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8 08:49

本报讯【记者 朱艳霞】

6月5日,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投资”)发布信息披露称,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决定由利明光担任国寿投资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利明光的任职资格尚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利明光1969年出生,经济学硕士学位,拥有中国精算师和英国精算师资格,2023年4月起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

1996年,利明光加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2012年3月起担任总精算师,2014年11月起担任副总裁,2017年6月起担任董事会秘书。2012年5月至2022年5月,担任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

国寿投资是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旗下专业另类投资平台,成立于2007年。公司投资领域涵盖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特殊机会投资、普惠金融等。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资金开展另类投资业务、保险资管产品业务、资产管理相关咨询业务及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等。截至2022年末,该公司累计签约规模超6800亿元,在管资产规模超4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