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骑手借记卡”

“骑手借记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5 08:44

□吕林 阿康 肖岚/摄影报道

“真没想到,我们这群美团骑手也有了‘骑手借记卡’,银行还开辟出专用通道全天候办理,既不影响工作又方便办卡,邮储银行服务真的好温馨。”在邮储银行四川绵竹市支行网点,美团骑手小郑办理了一张“邮储美团新市民主题骑手借记卡”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更好服务外卖骑手新市民客户群体,近日,邮储银行绵竹市支行在网点设立专属通道为外卖骑手办理“邮储美团新市民主题骑手借记卡”,该卡主要用于美团骑手的工资发放。为给骑手提供最大便利,网点安排专人全天候办理,随到随办,做到送外卖和工资卡办理两不误。截至目前,邮储银行绵竹市支行已累计为120位外卖骑手办理新市民主题骑手借记卡。

图为外卖骑手排队办理“骑手借记卡”。

邮储银行绵竹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邮储美团新市民主题骑手借记卡”是邮储银行根据骑手生活需求和职业特点,为其打造的专属普惠型工资卡,并为其提供异地汇款等多种普惠金融权益。该卡享受跨行转账手续费、工本费多项资费减免等优惠。同时,邮储银行发挥邮银协同优势,对持有该卡的骑手,在中国邮政营业网点交寄国内普通包裹时可享受邮费8折优惠,满足骑手们的寄递需求。

据介绍,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响应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要求,发挥多网点服务优势,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强化创新,为新市民提供更多人性化、专业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此次与美团合作发行新市民主题骑手卡,是在充分了解骑手的生活需求和职业特点之后,为其详细制订的金融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