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量力而“购”

漫画与杂言:量力而“购”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1 07:42


近期,部分网络平台、货运公司以“稳定货源”“月薪过万”“随时退车”“以租代购”等条件招聘货运司机,诱导司机贷款购买货运车辆以供“入职”使用。司机提车之后却遭遇接活难、退车难、退款难等情况,收入未达预期却背负大额债务,导致生活困难。

对此,北京银保监局提示,有意从事货运、物流等行业工作的相关人员,应当审慎评估相关网络平台、物流公司的宣传内容,根据自身条件自主决定是否要贷款买车。

如果确需贷款,应通过正规金融机构、正规途径办理贷款业务。正规金融机构除收取贷款利息外,不会额外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要求贷款人缴纳与车辆有关的保证金。

对此,我们要珍视自身权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仔细辨别广告宣传,切勿轻信口头承诺。有道是——

听其言并观其行,

知其心才辨其形。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