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三个先行”推动主题教育扎实起步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三个先行”推动主题教育扎实起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31 08:19

□记者 于晗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组织谋划先行、宣传发动先行、理论学习先行,推动主题教育在全行落地落实。

该分行坚持组织谋划先行,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及时制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中央要求逐条分解成任务举措,使各项工作具体化、可操作、见成效。在理论学习方面,细化了举办读书班、开展中心组学习、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支部学习4项举措,明确具体的学习书目、学习重点、学习方式和完成时间,让广大党员对“学什么、怎么学”做到心中有数。在调查研究方面,制定调研计划甘特图,明确调研时间、调研内容、调研目的,有针对性地列出调研课题,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的问题。

该分行坚持宣传发动先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成立分行宣传组,明确宣传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正面宣传舆论引导。综合运用内外部传播媒介,对内打造党建文化墙,办好主题教育宣传栏,撰写发布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及时总结行内主题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效;对外充分利用官微、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全行主题教育工作动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该分行坚持理论学习先行,坚持“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及时跟进学习,吃透中央有关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安排部署;举办7期专题读书班,采用集中学习与分类研讨、理论学习与实践分享、领导领学与个人自学“三结合”的方式,在系统学习原文的基础上,谈思考感悟、谈存在问题、谈落实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