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案例> 反诈宣传走进“无声”世界

反诈宣传走进“无声”世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30 08:19

□李敬伟 陆璐 董晗/摄影报道

5月9日下午,按照大连银保监局相关工作部署,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和平安银行大连分行联合大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大连市盲聋学校开展“银校共筑防护墙,护航青春助成长”反诈宣传主题活动,为特殊群体学生带来一场形式新颖的反诈公开课。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大连市盲聋学校、平安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大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专职警官孙瑜主讲。

孙瑜警官借助手语老师现场同步翻译,向180余名有听障、视障的学生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是什么?有什么?怎么防及莫参与等四方面内容,并通过实际案例告诫学生们增强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风险。

在现场问答和反诈拼图互动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主动挑战反诈计时拼图游戏,在短时间内全部快速完成了“96110”“三不一多口诀”的拼图互动游戏,同学们在感受趣味的同时加深对关键反诈知识的记忆。


同学们在反诈拼图互动游戏环节认真拼图。

平安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积极联合多家单位探索为盲聋儿童特殊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新模式,着力打造“无诈校园”。通过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平安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品牌化、阵地化、常态化,为社会广泛群体提供无盲区、有温度、有价值的平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