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广东金融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暨宣讲会

广东金融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暨宣讲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6 08:34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刘宋文】

5月11日,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局党委的指导下,广东金融工会组织召开广东金融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暨宣讲会。

广东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黄海晖出席会议,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风险内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宝生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管理岗五级职员、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顾问李传海进行授课。广东金融工会32家会员单位、23家相关金融单位工会代表参会。

黄海晖通报广东金融工会2020年—2022年工作情况。他表示,过去3年来,广东金融工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帮扶困难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财经管理、创新工作方式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对于广东金融工会2023年的工作,黄海晖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金融职工主力军作用;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工会维护服务工作;四是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五是深化自身改革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李传海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宣讲。他在宣讲中提到,工会系统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3位优秀工会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劳模工作室代表分别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经验的分享。会议还邀请了2023年广东金融系统职工演讲比赛4位优秀选手进行演讲展示,并现场为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会议要求,广东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以此次集中培训、宣讲为契机,切实推动工会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为广东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