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以微贷为抓手 推进高质量发展

湖北枝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祥:

以微贷为抓手 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5 09:50

湖北枝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祥表示,近年来,枝江农商银行认真贯彻省联社“3557”要求,深入推进“三大银行”建设战略部署,深度践行信贷“五个转变”、微贷“五个革命”和微贷“七个进系统”等理念体系,坚持以微贷为总抓手,实施结构调整和财务精细化管理,实现各项业务协调较快增长,推进了高质量发展。

杨国祥表示,息差收窄背景下,农商银行实现持续盈利可从以下方面发力:

一是围绕经济形势构建可持续发展战略,突出微贷革命性地位。

二是围绕经营效益构建可持续盈利模式,以规模效益弥补边际效益,以有效资产置换不良资产,以弹性支出抵消刚性支出。

三是围绕市场需求构建可持续经营策略,回归实体,专注小微,找准支点,减少损失。

四是围绕节约资源构建可持续管理体系,坚持系统管理、绩效管理、精细管理、效能管理。

杨国祥认为,要坚持“四种思维”,推进业务管理系统化。一是坚持效益思维,推进规模效益向规模效益和质量效益平衡推进。二是坚持系统思维,推进指标任务向监管、定位、发展、效益等四套指标模型转变。三是坚持效能思维,加强财务管理、成本管理、员工管理、流程管理等精细化管理。四是坚持渐进思维,实现短期目标向长远规划转变。

杨国祥介绍,枝江农商银行坚持“四项策略”,推进增收渠道精准化。一是以量补价策略,以规模效益弥补边际效益。要抓总量、抓增量、抓变量。二是控制“死亡率”策略,以有效资产置换不良资产。实现不良贷款“双降”,优化经营结构,提高资产效率。三是降成本策略,以弹性支出抵消刚性支出。降低制度成本,将管理流程化,实现运转高效;强化效能考核,将考核体系化,提升工作质效。四是增收盈利策略,推动营销差异化、贷款信用化、产品线上化、获客渠道化,降低时间成本,提高贷款效率。

杨国祥强调,坚持“四重结合”,推进管理模式高效化。一是将科技赋能与减员增效结合起来,提高单产效能。二是将员工单产与全行总产结合起来,鼓励价值创造。三是将业务经营与财务管理结合起来,实现协调发展。四是将业务发展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创造价值、服务社会、行稳致远、快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