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安徽保险业:倡清廉金融文化 守合规经营底线

安徽保险业:倡清廉金融文化 守合规经营底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4 09:27

□杨林 本报实习记者 章丽铃

近期,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组织召开安徽保险中介机构清廉文化建设与合规管理培训会议,31家保险中介机构会员单位高管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越平阐述了建设清廉金融文化与合规文化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现状对保险中介机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合规管理;二是加强自律,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合规管理向纵深发展;三是创新思路,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和合规经营行业品牌。

安徽局纪委办公室张尹进行了专题授课,详细解读了廉洁监管规定,告诫管理人员不忘初心、严守纪律、廉洁从业。同时对各保险中介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配合廉洁监管规定,与监管、与协会保持“零物质往来”,遵守非公务交往规定;二是培育企业清廉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管理氛围;三是规范交易合作,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企业经营。

本次培训还开设了案例解读环节,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程哲和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沈研分别进行《以案说法—公司合规经营管理》《保险中介监管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专题解读。通过案例分析阐释相关法条,提示风险点,以案明纪、以案释法。

“保险中介机构要汲取案例教训,切实防控风险,对违规违纪行为自觉抵制、警钟长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内部规章制度要求,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合规从业、依规办事,切实守好职业生涯清廉底线和合规红线。”张越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