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餐易贷”推出 “烟火气”升腾

“餐易贷”推出 “烟火气”升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3 08:48

本报讯 

日前,在由大连市商务局举办的“大连市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与多家餐饮企业签约并给予授信,全力支持大连餐饮业恢复发展。

大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底,大连市餐饮行业开始复苏,该局第一时间召集兴业银行、担保公司、餐饮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共同商讨金融进一步赋能餐饮企业,最终促成兴业银行大连分行推出专属产品“餐易贷”。2023年初至今,兴业银行大连分行运用“餐易贷”已向十多家餐饮企业累计投放专项贷款逾千万元。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餐易贷”是该行面向餐饮小微企业发放的专项支持贷款,与其他同类型产品相比,“餐易贷”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授信期限长、随用随贷、可循环使用;二是授信额度高,利率政策优惠;三是根据餐饮行业特点,打破传统的单一房产抵押担保方式,可将信用免担保、国有担保公司提供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相结合使用。此外,“餐易贷”申请人既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企业。

对花费大力气聚焦餐饮业的初衷,兴业银行大连分行负责人回答得很直白:“我们就是要借助‘餐易贷’,升腾‘烟火气’,以此助推当地经济整体回暖进而驶入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李敬伟 王世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