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清廉金融“五个一”活动

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清廉金融“五个一”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7 12:18

近期,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持续开展清廉金融“五个一”系列活动,即研讨一次上级工作精神、学习一次警示案例、阅读一本清廉文化书籍、观看一个廉政教育短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廉政教育影响力、穿透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是该分行大力开展独具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基层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深入挖掘金融企业文化中的廉洁基因,该分行不断推出以清廉为主题的活动,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有畅谈廉政内涵的研讨,有震人心魄的警示教育,也有褒扬勤政廉政高尚情操的廉政短片,结出了金融清廉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该分行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感悟艰苦奋斗的信念,并以实际行动勇当金融主力军。廉政短片的警示学习会,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更增强了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定力和自觉。

“此次‘五个一’廉洁文化行动,旨在使广大员工在各类载体活动中,接受廉政熏陶和教育,通过扎实的工作举措,为清廉兴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田秋 赵修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