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巧用“加减乘除”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巧用“加减乘除”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7 12:18

□张旭 实习记者 经淼

工商银行沈阳分行聚焦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经营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减乘除”四步工作法,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多点发力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和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落实做“加法”。工商银行沈阳分行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增强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构建以“分行党委-支行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小组”为主线的党建组织体系,按照“相对集中、便于管理、务实管用”的原则,合理划分和建立党支部222个,组织各级本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网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急难愁盼做“减法”。工商银行沈阳分行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行机关梳理制定涵盖5个领域、10个方面的重点项目清单,累计为员工群众办实事60余件;机关各党支部与支行“结对子”,通过层层向下赋能,推动各级本部走好模范机关“第一方阵”。

服务质量做“乘法”。工商银行沈阳分行动员全行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推动党员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并将联动营销、服务流程优化、客户投诉处理等都纳入二线为一线服务中,真正将基层党支部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服务客户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党建引领结硕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深植。

改进作风做“除法”。工商银行沈阳分行开展“严规纪 纠‘四风’ 除四弊”专项治理,坚持以严的规纪、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蝇贪”行为,以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坚强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常态化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