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上海信托家庭信托首个渠道合作落地

上海信托家庭信托首个渠道合作落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6 07:41

【记者 樊融杰】近日,上海信托与东方证券举办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的战略合作将率先启动家庭服务信托(以下简称“家庭信托”)业务在东方证券全辖营业部开展,这也标志着上海信托家庭信托业务实现了首个渠道合作的落地。

家庭信托业务具有低门槛、普惠等特点,同时还兼具了家族信托具有的资产隔离、财富传承、隐私保护等功能。

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中,家庭信托成为“信托业务三分类”中备受关注的业务类型。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上海信托很早就开始研究家庭信托业务,在产品解决方案和科技运营方面已形成一定优势。东方证券则以财富管理转型为契机,引入家庭信托业务,打造客户服务特色,不断为客户创造收益和价值。

上海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表示,通过此次合作,上海信托与东方证券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财富管理新生态。信托公司的优势在于信托目的灵活性、信托财产独立性及配置方式多样性,与市场上其他资管机构相比具备明显的差异性,是非常适合私人财富管理的制度安排。比如通过家庭信托架构聚合各类资源,就能够推动实现资管大时代背景下各方参与者的合作共赢。

东方证券董事长金文忠认为,对金融企业而言,扩大合作和互利共赢是发展的必经之路,东方证券可以和上海信托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这是信托公司与证券公司在跨领域合作上的开拓创新。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家庭服务信托为抓手,有效拓宽服务客户的维度,加深解决方案的深度和增强客户陪伴的密度,不断提升财富管理业务核心竞争力。

据记者了解,未来,上海信托将继续与银行、券商等渠道加大业务领域的合作,抓住客户代际变化、财富管理目的由保值增值转向传承分配的黄金时机,以服务信托差异化场景做资产管理,以资产管理投资配置促服务,开拓展业边际,走适合信托转型特色的财富管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