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用“科技积分”换“真金白银”

用“科技积分”换“真金白银”

——建行天津市分行创新推出“科技积分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2 09:12

本报讯【记者 马翀】

“没想到,用‘科技积分’就能申请到贷款,多亏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支持。”天津某科技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说。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以锂离子电池批发为主并承接电池组组装项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几十项专利证书,与国内多家知名锂电池专业生产、研发企业合作十分紧密。“我们和上下游企业合作很久了,单个锂电池销售价格比较稳定,但是电池的采购成本受市场影响变动太大了,现在是拓展销售市场的关键时期,赶上最近订单比较多、采购量大,我们资金压力会比较大,急需资金周转……”

建行天津和平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滨海高新区科技积分贷’是建行天津市分行面向咱们这类取得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创业积分评价结果的优质企业服务的,根据不同的积分结果为您匹配适宜的贷款额度……”

经过资料收集、评价申报、贷款审批等环节,仅几天时间便为企业顺利发放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销售及日常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笔贷款能顺利获批,我们资金压力一下子小了很多,接订单也不用这么担心采购成本问题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太感谢了。”上述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建行天津市分行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结合天津地区特点和市场经营环境,自主创新推出了“滨海高新区科技积分贷”等系列普惠金融产品。下一步,建行天津市分行将以此为切入点,不断为当地小微企业提供“专业专注、快捷高效、全面周到”的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