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华泰汽车金融进入破产程序

华泰汽车金融进入破产程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0 08:46

【记者 樊融杰】

5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公告,原则同意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金融”)进入破产程序。

华泰汽车金融官网显示,该公司是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专营汽车金融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15年2月13日正式对外开展业务,注册资本5亿元,业务范围包括个人及机构购车贷款、库存融资、零配件融资及经销商建店融资等汽车金融业务。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相关报告,截至2022年末,全国25家汽车金融公司资产规模达到9891.95亿元,总体保持稳定。汽车金融行业平均流动性比率达227.84%,远高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水平;行业平均资本充足率为23.31%,比上年末增加1.52个百分点;行业平均不良贷款率为0.71%,虽受疫情影响较2021年上升0.13个百分点,但仍优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水平。

惠誉博华今年3月发布的汽车金融行业展望显示,汽车金融公司资产质量、盈利能力以及资本水平指标均居于良好水平,尽管疫情期间盈利及资产质量等财务指标受到一定拖累,但负面变化幅度可控。预计汽车金融公司2023年行业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但个体在行业中市场份额或将延续近年的变化趋势,影响部分个体信用实力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