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2022金诺·中国金融品牌十大高光时刻发布

2022金诺·中国金融品牌十大高光时刻发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9 23:15

图片

5月9日,由中国银保传媒主办的主题为“迈向时代新征程 焕发品牌新动能”的2023金诺·第七届金融品牌影响力大会在福建厦门举办。大会发布了2022金诺·中国金融品牌十大高光时刻。

1

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银行

以节气韵律展现乡村之美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金融业多形式、多领域服务“三农”,让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沃土。

中国农业银行推出《幸福美好历》节气系列微视频,聚焦乡村振兴路上的金融力量,以四季更替寓意农人新貌,让金融助农好声音传遍大江南北。

2

弘扬悠久历史

中国工商银行

用文化沉淀品牌内涵

国宝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文明血脉的延续。坚持“从国宝读懂中国”,让国宝与年轻观众对话,与历史相会,与文明同频。

中国工商银行强强联手《中国国宝大会》,将传统文化与品牌内涵融合,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让文化与财富同行。

3

助力冬奥保障

中国人保展现沉浸式冰雪盛宴

每一场盛大体育赛事,都离不开金融的倾情参与。量身定制的专属保险方案,为赛事平稳运行强力护航。

中国人保作为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利用3D虚拟形象技术,为大众提供一场视听盛宴,成功打破次元壁,焕发历史品牌新生力。

4

服务新市民

中国平安为城市生活增添新美好

2022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

中国平安响应国家号召,围绕新市民的个性化需求创新推出多项新市民金融服务,以科技赋能为新市民撑起一张张金融“保护伞”,点亮新市民美好生活! 

5

助力第三支柱

中国人寿

谱写保险服务养老新篇章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

2022年4月,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开闸。中国人寿作为养老金业务的先行者,响应国家政策,创新多种传播形式推广个人养老金制度,让金融养老深入人心。

6

助力“双碳”目标

中国太保创新模式守护生态家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2年6月,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将银行业保险业发展绿色金融上升到战略层面。

中国太保贯彻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创新三江源生态保护模式,建设公益林2000亩,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中的一抹亮色。

7

普及金融知识

中国建设银行

打造投资者教育新典范

资管新规正式实施,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走向净值化。加强投资者教育,既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路径,也是金融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石。

中国建设银行私人银行“财富守攻传”系列视频,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观,是知识盛宴,更是理念革新。

8

关爱儿童成长

“中国太平好少年”

点燃少年足球梦

心中有热爱,则可奔赴山海,心怀炙热理想的少年,是人生赛场上的冠军。

中国太平倾力打造“太平好少年”亲子活动品牌。围绕提升少儿核心素养能力,用精彩活动体验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每个梦想都能拥有发光的舞台。

9

品牌焕新升级

中国光大银行

而立之年再出发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也是连接消费者的情感纽带。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金融品牌需升级迭代焕发新的活力。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30周年之际,推出“向光而立,美好同行”传播计划,聚焦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愿景,展示企业奋斗精神责任使命,让光大品牌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10

勇担社会责任

“袁隆平慈善信托”

构建支农科研新模式

提升科技实力、释放创新活力,离不开金融的赋能和助力。慈善信托作为信托机构转型的重要方向,至2022年备案数量超千单,用金融手段彰显慈善之爱。

2022年5月,袁隆平夫人邓则女士委托财信信托设立“袁隆平慈善信托”,中国农业银行作为财务顾问行和托管行,助力农业领域的科研创新,用慈善永续科学梦。

国家所需、金融所向

民心所盼、金融所至

汇聚品牌动能,传递向上力量

绽放金融风采,服务发展大局

让金融之光照亮我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编辑 冀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