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富德产险披露主要风险状况及被深圳银保监局约谈情况

富德产险披露主要风险状况及被深圳银保监局约谈情况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9 10:5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杨雨萌】

近日,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产险”)发布2023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风险综合评级与被深圳监管局约谈情况。

报告显示,富德产险2023年一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97亿元,实现净利润2676.9万元,综合投资收益率为2.06%。截至一季度末,富德产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354.67%、356.92%。根据偿二代监管信息监管系统披露,富德产险2022年全年的风险综合评级均为C类。

对于连续风险综合评级为C类,富德产险在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公司的主要风险状况是:一是公司治理风险高,二是公司战略风险较大,三是公司保险业务线风险需重点关注,四是流动性风险需重点关注。例如,在公司治理风险方面,近一期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结果为E级,本季度公司治理条线操作风险得分不超过40分,公司治理项得分为40分。

在战略风险方面,据披露,富德产险目前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空缺;最近5个会计年度,4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公司本级财务报表净利润为负;公司保费增速波动性较大,波动率为44.96%;部分险种业务集中度较高。

同时,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深圳银保监局对富德产险进行了约谈,通报了富德产险偿付能力风险综合评级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要求该公司重视偿付能力管理工作,补齐公司治理的短板,规范三会一层运作,加强对保险业务的管理,优化战略规划,要有合规意识,依法合规经营,尽快加强与公司股东沟通,完善公司董事会,确定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富德产险表示,将根据监管约谈要求,加强与公司股东的沟通,计划在2023年二季度完成公司章程修订。根据新的公司章程,选举确定公司新的董事长与总经理,规范三会一层的运作。

2022年6月21日,富德产险董事长龚志洁、总经理罗桂友同日被免职,职位至今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