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让老年人更便利

让老年人更便利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5 08:27

□记者 赵修彬

“这家银行好,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多便利服务。”近日,参与哈尔滨银行南岗支行联合社区组织的金融适老服务活动的客户连连称赞。提供便民自助机具、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座,配备老视镜、应急雨具、急救药箱……这些在哈尔滨银行各营业机构网点随处可见的便民设施、用品,彰显着哈尔滨银行“注重细节,善待客户”的服务理念。

据介绍,在着力构建金融服务制度体系方面,哈尔滨银行建立起层次多元、标准规范、高效运行的制度架构,将服务管理纳入经营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以制度建设为依托,合力推动产品、流程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该行新建5项服务管理制度,在服务标识、服务规范、服务效率、服务监督、特殊客户服务、应急处理等方面形成一系列的服务标准和规范,逐步将服务工作内嵌至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实现制度规范化、流程标准化、产品多元化、服务便捷化的金融服务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服务价值创造力,打造特色金融服务品牌。

在夯实服务管理基础方面,哈尔滨银行围绕提升客户体验、服务质效等,在全行范围开展了“服务提升竞赛”系列活动。

为提升营业机构服务应急救护能力,打造哈尔滨银行服务突发事件应急救护队,哈尔滨银行特邀黑龙江红十字会为网点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专题培训,现场开展实战演练,现场参与的工作人员全部通过资格考试并获得黑龙江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哈尔滨银行齐齐哈尔分行组织开展了服务礼仪专题培训,从服务的习惯、环境、效率、礼仪、纪律、客户投诉处理、特殊情况服务等多方面展开培训。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大连分行、成都分行等多家分行均开展2023年度服务提升竞赛活动、服务工作启动会等,全面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创建哈行服务品牌。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说,哈尔滨银行将继续坚持“注重细节,善待客户”的服务理念,践行金融服务标准,加快推进服务体制机制完善、服务流程再造、服务标准规范、服务队伍升级,不断推进全行营业机构的服务水平高质量、特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