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建行山东省分行:为赶“烤”撸串“添金”

建行山东省分行:为赶“烤”撸串“添金”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21 07:49

□王晨明 记者 姚慧

“火炉小饼加蘸料、烧烤灵魂三件套”,火爆全网的淄博烧烤让这个山东小城焕发出崭新的活力和独特的魅力,同时带动了当地民生消费的快速复苏和增长,为相关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依托“建行生活”平台,采取一系列组合拳,全方位支持打造淄博烧烤品牌,将流量变“留量”,将“网红”影响力转化为百姓、商户实实在在的幸福红利。

助力行业回暖

“‘金炉奖’办起来,让我们烧烤餐饮商户重振了信心,坚持活下来、火起来……”入选“金炉奖”的文宁烧烤负责人望着店里店外坐得满满的客人,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

早在3月初,为助力餐饮行业快速复苏,淄博市政府开展首届淄博烧烤名店“金炉奖”推荐活动。建行淄博分行第一时间主动与政府商务部门对接,研讨推出“首届烧烤名店‘金炉奖’”活动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建行生活”平台布放消费券,以平台引流商户,提供各项优惠便利;同时利用互联网抖音等媒体渠道,以及客户经理工作室、微信群、朋友圈等私域流量,集中大力宣传活动情况,助力营造烧烤餐饮消费文化氛围。

为“淄味”幸福加点料

“建行员工的服务让我感受到淄博的热情,还有乘公交优惠,值得点赞……”在火车站出站口,一群进淄赶“烤”的大学生不断称赞道。

在金融赋能消费端的同时,建行淄博分行围绕烧烤行业餐饮经营业户的烧烤器具、食材等产业链商户端消费服务扩能升级,整合金融服务,探索个人贷中心复用,整合零售类信贷产品集约化经营,将普惠金融、信用卡产品流程嵌入个贷中心,整合岗位资源,优化业务流程,引进不动产抵押延伸柜台,打通不同部门管理瓶颈,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流程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

烧烤的火爆也带动了淄博旅游产业的繁荣,针对餐饮等商户需求,建行淄博分行深耕消费产业链条,今年一季度,该行新发放个体工商户抵押贷款273笔,金额2.61亿元,同时带动个人消费贷款办理12543笔,累计金额达5.2亿元。

闻人间烟火,食烧烤“淄”味。淄博烧烤的火爆折射出经济企稳以来,民生消费迎来快速回暖,也折射出百姓对于美好生活质朴、纯粹的追求向往。金融是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建行将以综合金融服务助推民生幸福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实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建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