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史良洵:联合多方力量探索打造海外风险防控“1+N”多方协作模式

史良洵:联合多方力量探索打造海外风险防控“1+N”多方协作模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4-07 23:1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工百家智库提供特别支持的首届“一带一路”与国际工程行业发展论坛于3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史良洵先生出席论坛并代表承办方发表致辞。

以下为史良洵发言: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平安产险非常荣幸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及《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举办首届“一带一路”与国际工程行业发展论坛,并得到了商务部、国工百家智库的鼎力支持。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实践,是人类历史上国际多边合作的伟大工程和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开启了中国与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框架下,秉承着共商、共享、共建原则,一批批中国企业“走出去”,一个个工程建设起来,大大改善了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环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充分表明,共建“一带一路”符合世界发展需求,顺应国际社会期待,始终保持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

当前,虽然全球经济复苏态势低迷,但不论世界形势如何演变,全球市场离不开中国建造、中国制造、中国投资和中国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推动着沿线国家建设,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为中国国际工程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和挑战,他们面临相比国内更复杂的自然、政治、经济与社会环境。

平安产险始终秉承中国平安集团“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已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全球共132个国家和地区的设施和人员提供风险保障,服务中资企业客户近5000家,提供风险保障过万亿。

2020年平安产险参与发起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为“走出去”项目提供专属的保险方案,其中包括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水电站投资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被称为巴基斯坦三峡工程的巴沙大坝以及被誉为非洲三峡工程的凯凯水电站等工程项目。

未来,平安产险将依托中国平安综合金融优势,充分发挥在防灾减灾、海外救援等领域积累的经验优势,在“平安守护者行动”统筹指导下,发起“海外风险防控行动”,通过提供海外风险教育、海外风险处置、海外保险保障,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海外中资企业应急管理工作,探索打造海外风险防控“1+N”多方协作模式,着力提高“走出去”企业及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完善企业海外风险管理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韧性,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国际工程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