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山东:“贷”动小玩偶 成就大梦想

山东:“贷”动小玩偶 成就大梦想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8 10:07

□卜娣娣 记者 姚慧

近日,山东微山县留庄镇的微山富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车间机器有序运转,员工们正熟练地忙着生产。该公司主要从事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加工制作对外贸易,产品畅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进入国际知名连锁商超。企业还在微山县内设置了14个加工点,代工点提供就业岗位122个,带动产业链就业人数达300余人。

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得益于微山农商银行助企发展的信贷扶持政策。

“公司创业期间我们的资金短缺,融资遇到了瓶颈。正在我们左右为难想要放弃的时候,微山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推荐了创业担保贷款,仅用了两天时间,20万元信贷资金就到账了。”公司总经理孙国梁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微山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聚焦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探索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相关工作的途径,加大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和产业发展重点领域的信贷供给,全行上下凝心聚力,助力当地经济稳健发展。

微山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微山富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生产进度。卜娣娣/摄

该行依托“新春走基层”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市场主体走访活动,提升“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有效推动服务再下沉,打造勤走访、善走访、爱走访的客户经理队伍,依托“四张清单”有计划地开展走访对接工作。对于有融资需求的客户,现场即可完成银行卡、社保卡业务、现场调查、贷款授信等业务的办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有效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基层客户触达率,提高基层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性。

为缓解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有效助力普惠小微群体纾困解难,该行不断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联系,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精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通过不断强化政策宣传,深挖群众创业意向与融资需求,并落实动态跟进机制与融资对接工作,营造良好的金融支持全民创业氛围。创业担保贷款有力地缓解了创业人员贷款付息压力,切实降低了创业、就业门槛,有效促进当地复工复产和经济稳定发展。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61户,贷款金额2.31亿元。

该行严格落实助企纾困相关政策要求,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建立客户走访清单,主动摸排金融需求,提升融资对接效率。充分利用33家营业网点覆盖面,定期深入园区、社区、街道、商圈、街道开展走访活动,推行网格化营销工作模式,稳步扩大授信覆盖面;按月建立到期贷款清单,摸排存量客户经营困难及金融服务需求,针对经营正常但暂时性出现还款困难的,可通过展期或无还本续贷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不盲目抽贷、断贷。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及时通过非接触业务办理模式为客户办理展期业务,有效缓解了客户贷款周转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