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管> 资管业有责任坚持长期投资

柏基投资首席执行官Andrew Telfer:

资管业有责任坚持长期投资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8 09:17

□本报记者 冯娜娜

在近日召开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上,柏基投资首席执行官Andrew Telfer指出,资产管理行业需要有长远眼光,有责任坚持长期投资。要想获得丰厚的回报,必须注重三个因素:长期投资、严格选股和降低成本。

Andrew Telfer表示,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是调节储蓄,引导储蓄转化为投资,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然而,在许多国家,这个行业迷失了初心,越来越看重短期得失,只顾追求眼前收益。

Andrew Telfer指出,柏基投资有超过25年的对华投资经验,并坚定支持中国发展,多年前已在上海成立代表处。目前,柏基投资对中国企业的投资规模达300亿美元左右,这些企业能改变世界,提供就业机会和创造财富。

“因此,在思考资产管理行业的未来时,柏基着眼于它对经济和资本的发展有什么帮助,同时认真回顾历史,从中总结经验教训。”Andrew Telfer指出,首先是哪些趋势和市场行为将来可能会保持不变;其次是哪些方面可能将发生变化。

就企业的增长与发展而言,有一件事情不会改变,即离不开长期持有股份、乐于提供支持的股东。当然,这是一种双赢局面,企业取得成功,意味着投资者也能获得更高的回报。Andrew Telfer称,因此,如果能发现并支持优秀的增长型企业,就有可能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但这需要有长远眼光。

“在市场回报方面,还有一件事将来不会改变,即大多数财富通常由极少数企业创造。” Andrew Telfer表示,想获得高回报,必须谨慎选择所投资的企业。

Andrew Telfer认为,要实现丰厚的投资回报,这三个因素将来仍然很重要:长期投资、严格选股和降低成本。全球视野、多元信息来源和密切配合私募股权团队等做法将有助于获得更好的回报。未来,ESG和气候变化、公开市场与私募股权市场界限的模糊化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将带来挑战和机遇。

Andrew Telfer认为,资产管理行业有责任坚持长期投资,资管行业需要支持创业者和冒险家。“不过,我们必须深思熟虑,精心挑选要支持的企业,然后鼓励他们着眼长远,放手实施自己的计划。需要资管公司接受市场波动,鼓励颠覆性企业的发展。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为经济、社会以及客户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