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四力”实践天津基地揭牌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四力”实践天津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4 07:14

【记者 马翀】为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3日,中国银行保险传媒“四力”实践天津基地正式成立。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朱进元,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建忠共同为中国银行保险传媒“四力”实践天津基地揭牌。

建立“四力”实践基地是中国银保传媒“四柱六层”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旨在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发挥“银行业保险业新闻舆论主阵地、行业重大信息发布主渠道、全方位金融资讯服务主力军”作用,并为广大金融机构提升新闻宣传水平和影响力提供专业支持。近年来,中国银保传媒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百姓”的办媒宗旨和“权威、准确、专业、深度”的办媒方针,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推进会管媒体改革,逐步探索形成了“四柱六层”发展理念,全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明显提升。

天津农商银行作为深耕本土的金融企业,始终坚持专注本业、立足本地,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在稳健发展的同时持续回报社会,助力天津经济稳定发展,成为在天津市网点数量最多、金融服务覆盖城乡的颇具影响力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并朝着“3年内达到上市条件,5年内实现上市,10年内实现复兴农商、做一流农商银行”目标不断迈进。为此,中国银保传媒诚邀天津农商银行共建中国银行保险传媒“四力”实践天津基地。

“四力”实践天津基地建成后,将主要开展以下六个方面工作:成立基地工作机构,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践行“四力”要求,深入基层调研采访;围绕行业热点话题,策划选题开展活动;合作开发智库资源,推出专业咨询产品;培训金融机构人员,提升新闻宣传水平;根据岗位性质特点,建立人员交流机制。除了以上工作内容外,中国银保传媒还将依托“四力”实践基地,与当地金融机构密切沟通,共同探索创新更多合作内容。

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石义斌,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唐一平,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张颖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