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经信局合作

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经信局合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4 07:14

【记者 王方琪】日前,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专精特新·千亿行动”计划。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表示,北京银行把打造“专精特新第一行”作为重要战略,陪伴支持了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成长。通过“专精特新·千亿行动”计划,构建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专精特新金融服务体系。力争到2025年,专精特新贷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授信户数突破1万户。

专精特新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表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携手北京银行进一步加强政银联动,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围绕工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数字经济以及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的深入融合,为北京市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建成中国式现代化产业集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