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中保投资与上海国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保投资与上海国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2 20:1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杨雨萌】

近日,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保投资公司”)与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投公司”)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协议在上海国投公司举行。会议现场,中保投资公司副总裁唐洪涛与上海国投公司副总裁陆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国投公司是经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由上海市国资委出资并直接监管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公司,公司核心主业包括战略性持有市场竞争类企业股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和产业投资、受托管理划转社保基金的国有股权等。

签约仪式前,与会双方围绕基金群合作、产业投资生态体系、主责主业联动、党建联建等展开深入交流,并就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达成共识。

中保投资公司总裁贾飙表示,希望携手上海国投公司共同为上海打造科技创新策源高地、布局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更好赋能“五个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上海国投公司总裁戴敏敏称,希望充分发挥中保投资公司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及上海国投公司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功能作用,促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助力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增强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双方都表示,将按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要求,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做实合作项目,建立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加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协作共赢, 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