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年《四季摄影网展》征稿启事

2023年《四季摄影网展》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20 16:02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保险行业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表达新愿景,营造文明、祥和的氛围,展现保险人眼中的四季之美,中国保险书画艺术研究会在前期举办的《辞旧岁迎新春摄影网展》活动基础上,定于2023年4-12月举办《四季摄影网展》。共分三个季度三个主题,每个季度评选展出一次,年终总评展出一次。

一、投稿内容:

(一)以“春夏之曲”为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展现春日与夏日的风光或纪实,或用摄影艺术技术去讴歌表现关于与保险相关的内容:如在保险业务承担,保险理赔、保险业重大重要的事件、保险业的劳动模范、典型事迹、最美基层保险人、保险为三农服务、振兴乡村经济的支持等的照片或小视频。

(二)以“秋之歌”为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展现秋日风光或纪实,或用摄影艺术技术去讴歌表现关于与保险相关的内容:如在保险业务承担,保险理赔、保险业重大重要的事件、保险业的劳动模范、典型事迹、最美基层保险人、保险为三农服务、振兴乡村经济的支持等的照片或小视频。

(三)围绕“冬之韵”为主题,通过纪实或艺术的摄影创作手法,记录和表现与冬日相关的自然风光、动植物生态、城市风景、社会风貌、民俗风情等景物事物,或用摄影艺术技术去讴歌表现关于与保险相关的内容:如在保险业务承担,保险理赔、保险业重大重要的事件、保险业的劳动模范、典型事迹、最美基层保险人、保险为三农服务、振兴乡村经济的支持等的照片或小视频。

二、作品要求:

内容雅俗共赏,主题积极鲜明,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艺术类作品可适度使用后期创作技术;纪实类作品,可对图像做色调及黑白处理,不可对像素进行拼接移动处理。

三、规格及数量:

图片类电子稿件格式均为JPEG,文件大小限5M以内,彩色、黑白作品均可,单幅、组照作品不限,组照作品原则不超过8张。视频类作品时长不低于15秒,不超过5分钟,视频输出为MP4格式,每人投多少作品不限。

四、结稿时间:

(一)“春夏之曲”主题,结稿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

(二)“秋之歌”主题,结稿时间为2023年9月30日

(三)“冬之韵”主题,结稿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

五、提交后作品展示:

中国保险书画艺术研究会收到作品后,将择优上传到中国保险书画艺术研究会公众号“保险书画摄影艺术”进行宣传展示,但并不等于一定入选季度展览和年度展览。

六、征稿范围:

保险业界的从业人员、摄影爱好者、专业人士、退休人员等。

七、参与方式:

自收到本征稿启事后即可以投三个主题的展览,同样的作品只能投一个主题。作品发送至研究会邮箱:baoxianshuhua@163.com,一定要随信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手机号、所投主题、作品名称,图片、小视频的简要说明(如需)。

八、表彰:

对于专题评选入展和年末总评入展者发文件表彰,并颁发入展证书,作者如需报告单位的,可以用喜报形式给予书面表彰。评选入展即具备加入中国保险书画艺术研究会摄影专业委员会的资格,可以申请入会。

敬请关注“保险书画摄影艺术”公众号,及时了解展览进程和其它活动。

联系人:

尹红生 010-66288632 15652318802,聂振声 18611924587

中国保险书画艺术研究会

摄影专业委员会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