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新案例> 信守承诺,快速理赔,3300万赔付两天到账

中信保诚人寿:

信守承诺,快速理赔,3300万赔付两天到账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15 10:42

案例背景

2018年,已经50多岁的X先生,在思考着自己的未来。作为公司老总,经过多年的打拼积累了一些财富,眼瞅着过了知天命的年纪,离退休不远了,但在理财方面,感觉自己确实还是个小白,在风险和收益之间如何平衡,X先生有点迷茫。机缘巧合之下,X先生认识了中信保诚人寿营销员L先生,L先生帮着X先生梳理了一下这些年断断续续购买的一些保险产品,并且考虑X先生的需求,最后建议X先生投保中信保诚「世家金尊」年金保险(分红型)。

近年,受银行利率不断下调、股市跌宕起伏等不稳定因素影响,投资市场风险较大。在此背景下,中信保诚人寿审时度势,推出「世家金尊」年金保险(分红型),该款年金险具有适合人群广、收益安全稳定、强制储蓄等优点,什么时候开始领钱、能领到多少钱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都在合同上进行明确约定,无须担心因市场经济行情受影响。年金险产品的另一特点是,若前期退保,一般会有一定的金钱损失,由此形成了一种天然的 “强制储蓄” 动力,帮助消费者强制存下一笔资金,为未来生活提供保障。

X先生正是看中了该产品的以上特点,希望为自己的未来增添稳定安全的保障,于是接受了营销员L先生的建议,投保了中信保诚「世家金尊」年金保险(分红型),并附加了中信保诚「稳利人生」年金保险(万能型)。这样,既有保险保障抵御未知风险,更可将每年分红金转入万能险投资账户,实现“钱生钱”目的。

日子一天天地流逝,依然为事业拼搏的X先生在2022年1月某天,由于连续工作加班熬夜,在视察工厂时猝然倒地,虽经医院全力抢救,最终还是不幸离世,医院判断死亡原因为“猝死”。X先生家人在2022年2月14日,向中信保诚人寿提出身故理赔申请并递交了相关资料供中信保诚人寿快速处理,2月15日经理赔审核认定属于保险合同约定的身故责任,予以正常结案,赔付身故保险金31809750元,同时给付投资所得1209046.97元,合计3300万元赔付金顺利转入指定受益人账户,为X先生家人送上一丝慰问关怀。

案例特色

1.理赔金额高:该案件是中信保诚人寿开业至今,赔付金额最高的理赔案件,合计赔付身故保险金及账户值3300多万元。

2.理赔效率高:该案件不同于一般的理赔案件,虽然赔付金额很高,但相对风险保额不高,故公司在收到客户的理赔申请之后,快速响应,及时审核结案,用时仅一天。

3.产品组合好:该案件为某些手上有闲钱,但不想存银行且不愿意承担股市高风险的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可选方式,主要特色包括:

(1)提供生存保障:客户可以根据需求,随时支取一定比例的生存金,用于急需。

(2)提供身故保障:客户缴纳的保险费可返还客户,可作为提前安排身后事的手段,也可在生前按照自己的意愿,指定身故后的财务安排,这笔钱给谁,给多少,自己说了算,有效避免了家人产生财产纠纷。

(3)提供投资渠道:客户缴纳的保险费,由中信保诚人寿专业人员负责投资操作,由此产生一定的分红金额,对客户来说,是一笔额外收益,且可随时支取。

典型成果

年金产品除享有一定的人身保障,而产品安全稳定、收益明确的优点,使得其作为一种能够保障未来生活水平的保险,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肯定。

专家推荐

近年来,保险业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积极开展服务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便利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出普通老百姓喜欢的产品和服务,该案例就是一个典型案例。保险在社会上,还有很多备受质疑、排斥的声音,在普通消费者的心中,被接受度还有待提高,中信保诚人寿这款年金产品,正是一块敲门砖,让消费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提升对保险的认可度和兴趣,更正面、全面了解接受其他保险产品。本案例中通过年金险和万能险的结合,不仅为客户提供了保障,更带来额外的投资收益,更有利于实现客户保障和资金管理需求,回归保障本源的同时,更能满足客户个性灵活的服务需求,发挥保险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