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村口就能查社保

村口就能查社保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13 08:50

村民正在使用“裕农通”政务自助终端查询社保信息。苏建/摄

□本报记者 祖兆林

“以前很多业务都要跑到镇上办理,有时遇到雨雪天气很费事。有了‘裕农通’,现在不用来回跑路。”在江苏省灌南县汤沟镇金星村便民服务中心,前来使用“裕农通”查询社保缴费情况的村民朱梅表示,往年都要年底去镇上查社保才能安心过年,现在村口就能办理,方便极了。

村民“少跑腿”的背后,是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精准“滴灌”。作为金融可获得性极高的平原地区,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不断探索“裕农通”的本土化、特色化切入口,目前包含人社、医保、就业创业等共8大类63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开通水费、电费、话费、燃气费、缴费记录查询等民生缴费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

截至2023年2月末,建行江苏省分行已累计发放“裕农通”借记卡191.9万张,“裕农通”信用卡4.52万张,全省“裕农通”服务点累计签约农户118.8万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