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助企发展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助企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06 07:27

□肖夏玲 鲍曼君

近日,福建优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厂内一派繁忙景象,原料车间的工人们正熟练地加工生姜,为生产姜糖做准备。“多亏了兴业银行的贷款资金,我们才能及时采购原料,加足马力抢订单、赶进度。”公司负责人华志武说。

福建优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农副食品加工企业。公司目前主营姜糖膏、盐渍生姜、“姜姑娘”姜糖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随着经济形势的复苏,公司的订单量不断增多,想扩大生产却面临着日常周转资金不足的困境,年前就在为资金犯愁。由于公司目前规模不大,没有充足的抵押物,华志武对申请贷款也没有信心。

正在他为难之时,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的科技特派员刘喜明帮了大忙。刘喜明向兴业银行出具了推荐函,帮助企业成功通过兴业银行的“科特派”金融服务专案申请到300万元的信用免担保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科特派”金融服务专案是兴业银行向符合条件的科技特派员推荐的企业或个人发放的融资业务。该产品旨在帮助科技特派员推荐的自然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企业等群体快速获得融资支持。只要是符合条件的科技特派员推荐的企业,可获得不超过3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积极助力农业科技型企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福建优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姜产品生产车间内,员工正紧张地忙碌着。肖夏玲/摄

据悉,自2021年起,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就与福建优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在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积极与科技特派员及企业沟通,结合公司具有2021年省级团队科特派“姜糖产品研发设计团队”的资质,通过“科特派”金融服务专案及时为企业投放300万元贷款,并同时配置“科技贷”等金融产品,总计为该公司提供了800万元信用贷款融资,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切实惠及所需主体。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以“科特派”金融服务专案为抓手,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双轮驱动效应,推动金融与科技特派员制度互融互通,为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服务的企业提供便捷、优惠的信贷服务,共同探索支持乡村振兴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