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红色互动 智资结合

红色互动 智资结合

——临海农商银行为基层女党员提供专项融资支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3-01 08:55

临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左)向台州赛之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价格行情。    瞿海峰/摄

□瞿海峰

近年来,临海农商银行在台州银保监分局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的指导下,坚持以党建引领深化普惠金融,在助力妇女创业就业帮扶行动中积极作为,有效激发“巾帼红”力量。

“2022年我们的销售额近1500万元,要不是场地限制,无法添加设备,销量还能往上走。”春节后,浙江台州赛之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赛女开始实施新的一年企业发展计划。

2012年,蔡赛女计划在老家台州临海市小芝镇投资开办早餐类食品加工作坊,但自有资金有限,令她的投资计划数次搁浅。

就在蔡赛女一筹莫展之时,村支书给蔡赛女支了招,“听说临海农商银行有一项妇女创业贷款,重点支持好党员、好干部,你既是党员又是村妇女主任,挺符合条件,可以了解一下。”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蔡赛女找到临海农商银行,结果顺利拿到了人生第一笔贷款。

靠着这笔首贷“启动资金”,蔡赛女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扎实经营。十年间,贷款金额也从原先的5万元增加到10万元、50万元、220万元,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2022年,因生产需要,企业急需更换一套价值30万元的加工设备,流动资金一时吃紧,蔡赛女带着“困难”再次找到临海农商银行。根据多年的了解,结合借款人实际经营情况,临海农商银行向蔡赛女发放了20万元贷款,为其红火的事业又添了一把“干柴”。

为保障妇女创业有依靠有抓手,临海农商银行在与妇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过程中,联合推出了妇女创业专项贷款,优先为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党员干部等提供专项融资支持和财政贴息红利,为妇女创业融资免去后顾之忧。截至2023年1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各类妇女创业贷款1250户、8.35亿元。

“从来都讲党员要服务人民,作为一名党员,我竟然也有机会得到这么贴心的金融服务。”蔡赛女感慨道。

共同富裕离不开产业振兴,产业振兴少不了妇女智慧。在提供基础贷款融资支持外,临海农商银行与全市19个(街道)、625个行政村建立了乡村振兴党建联盟,组建党员先锋金融服务队,积极开展大走访“红色互动”,主动进村入企为广大女性同胞普及金融知识和创业扶持政策。凭借着一揽子“智资结合”的金融服务,临海农商银行也让越来越多女性干事创业有了资本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