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骆驼上“耳标” 牧民有保障

骆驼上“耳标” 牧民有保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22 08:08

【李文思 记者 赵修彬】《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中华财险内蒙古阿拉善盟中心支公司在阿拉善左旗走嘎查入农户,开展骆驼保险承保工作,已完成4110峰骆驼植入电子耳标,为当地骆驼养殖户提供风险保障3288万元。

针对阿拉善地区干旱少雨、风大沙多,以荒漠草原、沙漠戈壁等为主,以及牧户居住地相对分散、距离较远的特征,中华财险阿拉善盟中心支公司联合当地苏木、嘎查和牧户克服困难,持续开展电子耳标植入工作,严格统一业务承保流程、编码规则和信息采集。

据了解,电子耳标内嵌芯片,能够准确核定养殖户的养殖数量,智能记录骆驼身份信息,使得每一峰骆驼具有可溯源的“电子身份证”。“相较于传统耳标,电子耳标具有操作简便、标识精准、可溯源、不易丢失、更具耐磨性等特点,实现对骆驼养殖全流程管控,降低了经营风险。”中华财险阿拉善盟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