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人才第一 廉洁护航

人才第一 廉洁护航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8 07:39

□记者 姚慧

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持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长航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严格干部选任流程

结合当前形势、结合公司转型、结合业务发展的“三结合”,是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书记讲党课模式的一大创新。2022年,党委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教授授课、书记授课、红色参访、扩大学习等形式,并与业务经营相结合,开展集中研讨、典型分享等学习。2022年,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及中心支公司党委共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205次,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学习,辖内800余位党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线上学习,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党委荣获集团优秀组织奖。

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贯彻“三重一大”“前置审议”等党委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各级党组织议事决策行为,确保党组织在公司重大决策中有效发挥作用。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持续严格干部选任管理流程,对于政治不合格的,干部选拔一票否决;做好干部培养和后继人才培养工作,储备长航发展人才;做好干部员工考评管理工作,推行市场化管理模式。2022年,党委审议干部选任事项538人次,重大决策事项174项。

让党员成为最佳“代言人”

根据总公司党委“上前线”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党委制定《“上前线”专项行动方案》,缩短执行链条、提升反应速度,增强一线战斗力,各级管理干部帮扶前置,以身示范,使命必达。

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党委班子带头,前线近百位管理干部实行驻点包干制,深入四五级机构的90多个业务部、区、室,与一线伙伴、营销团队打成一片,同甘共苦,及时了解、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合家欢销售,让党员成为“太保服务”的忠实践行者、最佳“代言人”,建立党员示范岗和业务标兵岗等示范岗位,鼓励、引导党员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践行服务承诺。

“服务人民、服务客户、服务基层”,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党委开展“讲授一堂‘太保服务’主题党课,开展一次‘太保服务’品牌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客户走访活动,开展一次外勤代表家访活动,开展一次内外勤业务骨干座谈会”的“五个一”活动,构建并不断完善“高管垂范、管理者先行”的服务文化,全面服务公司转型发展。

夯实优秀青年人才储备

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2022年,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根据基层组织管理要求,指导督促39个党支部按要求完成支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辖39个党支部共开展1200余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

领导班子选拔任用,坚持市场化选任机制。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借助总公司“7-4-4”人才培养体系,开展人才培养培育工作。落实“能上能下”“能下能上”的用人导向。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刚介绍,2022年公司继续推进“7-4-4”培训体系落地,为专业人才选用育留提供制度保证。

人才第一,廉洁护航。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对照“七个不得”完善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事项,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持续落实廉洁从业承诺制度,全面清理违规兼职、业务关联等问题,严防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2022年,组织辖内近300位管理干部动态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定期开展年度自查工作。

为了打通合规风控“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一线内外勤人员合规风控联络员作用,中国太保寿险山东分公司从管控下沉和源头治理入手,压实第一道防线责任,把风险隐患抓早抓小。根据上级党委关于营销员党建工作部署,公司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在全辖129家支公司推荐选拔1位内勤员工和1位优秀营销员党员作为兼职合规联络员,发挥带头作用。